好茶.The Dragon Apprentice of A Long(学徒)

        

Chapter 1

      

       ( Coedwig,Hud Fyd)

       科厄德威森林是位于赫德菲伊德北部板块一处岛屿的魔法森林,其气候温和湿润,土地肥沃,草木得以良好的条件生长,同样的,它也吸引着无数魔法生物在这修生养息,从上古至今,其内部已自成了一套制度,那稳定而又危险。

       在平凡的日子里,你能抬头看到森林上空一群移动的小黑点,整齐而又规律朝着一个特定的方向盘旋,它们属于鸟禽;而今日,黑点只有两个,忽大忽小,且它们飞行得毫无逻辑,尤其是在飞在前方的那一个,然而令人意外的,你会感到它是那么灵活而又优美,即使你无法看到它主人的姿态。

       

         目光所及一切都好像被无形的力气向后拉缩了,王耀发誓他从没想到会在如此的情况下得以发现天空是由多少种蓝色组成,而且————他直冲进一朵云并将其突破————这过程一点也不值得享受!在他身后,是一头年轻的银龙,那银龙在这样过于急速的飞行中不如王耀来得老练,这使得他看起来像是一个飞行初学者那般笨拙,又或许是因为他比王耀多一对翅膀的原因,在被王耀以尾到面前的云雾遮住视线之前,他下意识地用他宽大的翅膀扇开,以致于他不得不调整飞行的姿态。令王耀烦躁的是,银龙仍不放弃追赶,且不会落下超过一定范围以外的距离。

        为什么我会突发奇想地给自己找一个这样的麻烦?他郁闷地想,顺便自暴自弃地给他自己一个忽高忽低的螺旋式飞行,但愿这能弄晕那小子,他在精神上翻了个白眼。银龙的绿眸却因这一变化亮了几分,他将翅膀再伸张一点,小心地向上扑扇,确定到了一个绝佳的高度,再一个劲儿地俯冲过去。

      会被耀打头的。这样的一个念头冲进他的脑海,继而,他又想到王耀在为他的生存开辟一条小道时,对付森林深处那些生物所用的武器,现在想来,凭现在的情况,用来打头似乎会更顺手。他心里打了个颤但坚定着行动,hey...亚瑟,对你自己信心点吧,耀他不会舍得的。他有点紧张地在喉头咕隆着口水。

        亚瑟·柯克兰————这头银龙的名字。姓氏是他自己生来就有的,名字却是王耀所起的,据那位当事人所言,那是他当时最先想到的名字、也是听得最多的名字,他说,亚瑟这名字普通好记,我看西陆这边的“亚瑟”大概也就像我们东陆那边的“狗蛋”一样,是个受家家户户喜爱的有福气的名字。在小亚瑟的记忆力,王耀是带着微笑说出那句话的。

       噢,没错,他是被王耀带大的,那条他现在正在努力追逐的龙————尽管王耀像蛇那样纤长的身躯与他的是那样不同,但他从不会在这一点上怀疑王耀骗他。作为一头天生具有比其他物种高出些许智慧的龙,他从破壳前就有着记忆。

       不列颠尼娅,他的母亲,在他还是一颗龙蛋时就离开了,带着血腥的气味。那之后他忍受几个冰冷与孤寂的长夜,直到王耀发现了他。

       他给予了不列颠尼娅未给予完全的温暖,而前者的温暖更为让他贪恋,这造成了亚瑟在破壳后第一眼看见王耀的样子,就将细长的脖子主动而又亲昵地缠在王耀伸过来的手指上,用更细小的舌头去记住他想知的王耀的味道。最开始,王耀对他的关心与体贴真的是能让即使是世上最幸福的人也感到羡慕,如果那存在的话;而当他成长得较为高大而又健壮之时,王耀开始不再和他那么亲近,甚至逐渐频繁地外出,将他独自一人留在科厄德威。亚瑟对此从一开始的缄默变为最后忍无可忍地在王耀某次归来时主动找他质问,而对方却以他无法反驳的理由告诉他,他在为亚瑟能运用自身强大魔力而行动着。

        尽管不愿接受,亚瑟也不得不承认这个————他无法在他自己的意愿下自如得使用龙族的魔法。

        但他不明白,非常不明白,王耀是一条十分强大的龙,他对力量的掌控如鱼得水,为什么却不能教他,呃....这并不是在说王耀的坏话,可他们都是龙不是么?而对于这点,王耀似乎都没有给他一个好好的回答。王耀说他所用的力量是与亚瑟是不同的,而亚瑟不觉得那有什么不同,难道是因为他喷火而王耀喷的是水这一点?得了吧,这有什么大不了的吗?

      

       再回到眼下,王耀似乎没办法从其他地方逃开。噢,他快接近目标了。这一认知使得亚瑟愉悦起来。

       

       王耀不得不飞得离地面更近些,他身后的小伙子终于有发力的机会了,但他不会让他得逞的。嘴部微翘起一个弧度,王耀干脆飞往地面,故意放缓了速度,让银龙以为有机可乘,却在快接近时加大了速度逃开。

       姜还是老的比较辣。

       亚瑟懊恼地低吼一声,不管不顾地直冲过去。在王耀前爪碰到地面的那一刻,庞大的像蛇一般的龙消失了,在原地显现的是一名身形较瘦、墨发如绸的青年,他的面容用清秀来形容是合适的,而坚毅的眉线为他添的一份英气,琥珀色的眼眸似包含了一切,较长的墨发以一根细绳扎着随意地披在左肩,这个青年就是王耀。虽变成了人形,失去了龙的形态所具有的飞行优势,但他却开始不紧不慢地走步。银龙在其庞大身躯快撞倒在地面之前只得稍稍减速,同样的在落地之时转变成了人形,而动作却不如王耀好看了————他摔了个跟头。

       王耀忍着不为身后的事所动,继续向前走着。亚瑟吐掉嘴里不知什么时候进去的草,双手撑地站起身还未稳就想向前走,这让他扑倒在地。他心急了:“王耀你站住!!”

       眼见着黑发人明显是叹了口气停顿下来的动作,他岫玉般碧绿的眸子亮了亮,那里面存在着希冀,他在打赌,打赌王耀的心软是否会让王耀停下转过身来面对他,现在,他十分确定他就要赢了。

评论
热度(13)

© 墨染千秋 | Powered by LOFTER